— 阿轩家的糖果铺子 —

【主艾金】你们身边有遇见网络暴力的朋友吗?


提前预警:
@酥酥酥酥苏 亲爱哒点的网络暴力自杀梗
be
主艾金,艾比小姐姐单恋金
刀子
一切都结束之后的故事
还需要说什么……
如果接受的预警的话,请ヾ(❀╹◡╹)ノ~

























  问题:你们身边有遇见网络暴力的朋友吗?

  3321个回答
  
  今天的我依旧期待王子殿下回来:

  本来不喜欢写知乎的,但是看见这个问题没忍住注册了一个号。
  那个遭受着网络暴力的人说是我的朋友,倒不如说是我喜欢着的人。
  他金发碧眼,性格活泼,爱笑。每次笑的时候就感觉像是天上的天使下凡,他就是我的白马王子。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在发气球,当时的我刚跟弟弟吵了一架出来,走在路上忽然感觉委屈极了我就蹲在地上哭。
  身边的人要么路过不管,要么对着我指指点点在背后嘲笑。是他焦急的跑过来问我怎么了,是不是哪里难受。
  我也不知道哪来的勇气抱着一个陌生人哭泣,王子殿下被我吓的一撒手,气球全给飞了。
  他也不管那些气球,手忙脚乱的安慰我,最后他还带着我去咖啡店里吃了蛋糕。
  后来我才知道他发气球是在给那家咖啡店赚人气,老板和他是熟人,拜托他帮忙干的。
  王子殿下真的是超级好的一个人,他世界第一好。平时看见有人遇见困难二话不说就上去帮忙,他还老笑着说碰见有人遇见困难去帮忙不是应该的吗。
  嗯,应该的。
  当时的我喜欢他,觉得他说的事情都对,我就开始学着他一样去努力帮助别人。
  后来有一次我去取快递,碰巧看见王子殿下的了。我想着帮他取快递还能顺便再见他一面,我就给他取了。
  取来之后我抱着两个盒子走在半路,忽然觉得衣服湿了我就把两个快递放一边,拉起衣服发现上面沾满了血。
  当时真的吓到我了,我立马打电话给弟弟把他叫了出来,然后他说快递有问题,还问我这么大腥味怎么就闻不见呢。
  个衰仔,老娘感冒的厉害你又不是不知道。
  我们把快递打开之后才发现是王子殿下的快递出了问题,他的快递里有一只死老鼠在里面,这个时候我们才发现他出了事。晚上的时候我们跟魔女还有眼镜仔一起逼问他才知道他受到很严重的网络暴力,甚至还被人肉出地址。
  “没关系嘛,反正他们只是针对我而已。”
  他经不过我们的轮番轰炸,终于让我们给问出来了。原因是他玩的一款游戏,里面有几个出名的帮派老大都喜欢他,他又看不出那些人喜欢他,就被说是什么心机白莲。
  一群傻子,老娘喜欢了他两年,期间告白(加未遂)几百次,无一不被朋友卡给打了回来。
  就你们,呵。
  但是其他人不了解他啊,他们用最肮脏下流的语言来辱骂他,用最污秽的思维来猜测他。
  我的王子殿下,他本该是天使。他将自己的一颗真心剖出来给世人,却被他们用淤泥来污染。
  我不服气,我开始学习计算机,开各种小号和那些不了解他的人沟通。
  最开始是十个,然后是二三十,三四十,四五十。
  然而还是不行,无论我开多少个小号,将他的真实性情告诉多少人。他们还是自顾自的说着那些话。
  那些污蔑的话,那些肮脏不堪的话。我甚至不敢相信,世界上怎么会有如此恶毒的言语,怎么会将真相说出却无人相信?
  然后他们开始转骂我,就因为我与他站在统一战线,他们就不分青红皂白的血口喷人。
  最后,我的王子殿下还是站出来了。他不希望任何人攻击他的友人,希望那些辱骂他朋友的人向他的朋友道歉。
  理所当然,他被喷的更厉害了。
  当时的我并不懂,为什么人一定要这样猜测辱骂一个你并不熟悉的人呢?后来我才发现,不是这样的。
  这些人里,知道他是如何样的人很少,不认识他的很多。
  一开始的那些人编造一些谎言,没头没尾的谎造一些“证据”,最后再在一些人流量多的地方发布这些东西,就会引来一群蝗虫。
  他们不知道事情真相,只相信那些伪造的证据。
  当然,他们也不敢相信真相。因为如果真相是他们错了,那岂不是承认自己也做了不可挽回的错误?
  王子殿下忍无可忍,最后他说他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希望大家不要再讲这些了。
  无济于事,那群疯狗根本不管这些,他们只做自己觉得对的事,骂大家一起骂的人。
  人心隔层皮,更何况网络里隔着的是比面皮更加遥远庞大的数据库?
  我们永远不知道自己身边的人到底想着些什么。
  后来王子殿下去告白了,他喜欢的那个人拒绝了他,之后出国留学了。
  我在那个人出国的前一天有去找过他,预料之中,他也喜欢王子殿下,不过比起我来他懦弱的多。
  “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太过长久,他分不清这种感情只不过是依赖罢了。”
  那个人想当个英雄,现在看来不过就是个狗熊罢了。
  那人说他会等着王子殿下分辨出这些感情,如果等到他回来王子殿下还是一样的心态,他一定不会放手。
  我问他你为何不跟他说明,他却不说话。
  当时的我却在偷偷窃喜,最有压迫性的一个情敌走了,接下来的人我也不放在眼里。
  现在回想起来我都恨不得扇死过去的自己,如果我再心胸大度一点,如果我把这些话告诉王子殿下该有多好。
  我们都太高估他的承受能力了,他总是以一副阳光灿烂的样子笑着,根本让人看不出来他已经接近崩溃了。
  我让我的弟弟随时跟着王子殿下,带他开开心心的各种玩耍。我跟魔女一人两台电脑爆手速回击那些还在蹦跶的人。
  到后来,不知道哪个孬种把王子殿下向他喜欢的人告白的短视频发在了校园网上,于是辱骂他的人更多了。
  不仅在网上有人骂他,现在走在路上偶尔也有人朝他指指点点。
  当时的我们根本无能为力,只好让衰仔跟眼镜仔在宿舍陪着他,等他出来走的时候我们再抱团一起把他围在中间。
  “我是不是很讨人厌啊?”
  这是我听见最难过的一句话,因为我们根本不知道如何去回答他。
  怎么会呢,世界第一的珍宝艾比小姐我都这么喜欢你了,怎么还有人讨厌你呢?
  我们不能时时跟着他,他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肯定受过更多委屈。我真的很难过,为什么这么好的人要受这么大的委屈。是不是这个世界根本不适合好人生存?
  后来弟弟给我打电话,我接通之后只能听见他颤抖着哭泣。我也忘了自己说了些什么,只能听见风声从我耳边不断的传来。回过神我已经推开瘫在王子殿下宿舍门口的弟弟,进了他的宿舍。
  王子殿下就是王子殿下,他睡着的样子都是那么好看。
  他就是上天派来人间的天使,现在他就是被上帝叫回去了而已。
  这个世间太过污秽,不是很适合天使生存。
  说到现在你们应该已经知道我的王子殿下是谁了吧,希望知道这件事的人不要再讨论他了,给他一个安眠,不要吵醒他啦。
  这个世间好人很少,坏人却很多。
  我希望王子殿下有一天能来看我,在那之前我要把这个世界变得稍稍能够是他所能呆着的样子。
  哪怕是给哭泣的人一张纸巾,都是一件好事。
  王子殿下是天使,而我要做的就是学着做他曾经做过的事情,之后等他来接我上天堂。
  在他来接我之前,我会一直努力做下去的。
  
  
  

评论(84)
热度(2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12-08

284

标签

all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