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轩家的糖果铺子 —

【瑞金】梦境(下)

我不懂lof_(:з」∠)_

  她站在墙壁背后听着金对格瑞施展一忘皆空,金的想法她多少能够明白,现在的局面太紧张了,而比起已经与食死徒正面对决的他们,格瑞这个正巧去完成傲罗任务而没有露过脸的人更适合干点别的。
  比如将小救世主给带出这个即将成为战场的地方。
  这件事格瑞来再适合不过了,又有谁能够想象到当年那个以全校第二名的优异成绩从霍格沃斯毕业的高材生竟然学不好大脑封闭术?
  格瑞的大脑封闭术只不过是清空脑内记忆罢了,金都比他聪明,知道扯一些有的没的填满大脑,让人看不懂他的内心。
  她厌恶的看了一眼倒在地上的男人,转身时却被韦斯莱双子中的其中一人叫住了。
  “喂,接住!”
  她转身接住那颗包装精美的糖果,红头发的大男孩笑着朝她挥挥手道别。
  “这家伙就交给我了,你们小心点。”
  她嗤笑声,将糖果塞进包里拉着恋恋不舍的金就走了。
  本小姐怎么会需要别人的担忧。
  每当她回想起自己当时傲慢的心情都恨不得狠狠打醒自己,她果然是一个标准的斯莱特林,将怠慢都刻在了骨子里。
  要不是她小瞧了对手……
  解放对角巷的任务刻不容缓,她与金需要在一个合适的机会呼唤同伴,好将食死徒一网打尽。
  若是不行,至少要把那个疯女人贝拉特里克斯给杀死。
  只要在这里将这只小队给折毁,就是断了伏地魔的一只手臂。
  金逗弄着他的守护神猫咪,浑身乳白的猫咪爱理不理的朝着一边偏着头,她看着金努力的想要吸引这只猫咪是注意不由得轻笑了起来。
  “你笑什么啊。”
  金委屈的说,他也知道凯莉是嘲笑他这么久还搞不定一只猫咪罢了。
  “你啊,就这一个魔咒这么熟练罢了。”
  凯莉开口,她毫不留情的将金自从守护神变成这只猫以来有事没事就使用咒语召唤猫咪陪他一起玩的事情抖了出来,在金通红的脸颊中调笑道:
  “你什么时候把这折腾劲儿用在正主身上,让本小姐早日死了心呗。”
  她忽然发现自己似乎用错了词,但也不多说别的。金看向凯莉,她发现那双以往起就吸引着她的蓝色眼珠里充满了决心,然而他的眉毛却不是这样啊,他的眉宇间充满了忧伤。
  “凯莉,你帮我一个忙呗。”
  他有一下没一下的顺着猫咪的毛,银色的猫也扭头舔着他的手安抚他。
  “如果有一天……”
  她感觉到了寒冷,金的话语像是把她丢进了冰冷的水中,又将她拎出来一般。他的尾音降落良久她才想起来要呼吸,于是她大口喘息,眼泪却止不住的向下滑。
  “金。”她擦干泪水:“你不觉得你太残忍了吗!”
  金不说话,他只是哀求一样的盯着凯莉。于是凯莉也不开口说话,她倔强的捏紧手中的魔杖,不再去看面前这个人。
  “凯莉!”
  行吧行吧,我就帮帮他吧。凯莉终于收拾好了情绪,她故作轻快的想到,要本小姐帮忙可是很贵的啊。
  “真想不到这里还藏着两只小老鼠啊。”
  什么!
  她猛然回头,然而已经太晚了。鬼狐天冲揪着她的头发将她按在地上,然后对着身后的女人讨好的笑着。
  “莱斯特兰奇夫人,您看这两只老鼠该怎么解决?”
  有着黑色卷发的女人傲慢的走了过来,她不去理会鬼狐天冲的谄媚直直走了过去。
  “摄神取念,没有问题就放了。”
  “是,夫人。”
  鬼狐天冲捏捏她的脸,她似乎感觉到自己的脸上被抹上了一层灰,于是对着他呲着牙示威。
  乖点。
  鬼狐对她无声的做口型,然后施展了摄神取念。
  她的大脑封闭术向来优秀,即使是伏地魔本人站在她面前也不见得能够从她的脑子里掰出什么来。鬼狐天冲知道这一点,于是他放心极了的让另一个人来应付她,而鬼狐自己则去搜查金的记忆。
  “莱斯特兰奇夫人,这两人只是来对角巷的韦斯莱双子店铺买点恶作剧用品而已。”
  鬼狐天冲毕恭毕敬的对着面前的女人说着,而贝拉丝毫不在意这些,只是带领着他们继续巡逻着整条街道。
  “给我掘地三尺,也要把那个波特家的小子抓出来!”
  一时之间整个街道都被她的怒吼声所淹没。
  她与金一同松了口气,凯莉回头去看金,发现他刚掩护着让那只银色的守护神偷偷跑了出去。
  浩浩荡荡的食死徒从他们面前走过,他们屏住呼吸数着经过他们身前的袍子数量。
  凯莉与金对视一眼,不由得勾起了嘴角笑了起来。
  时机到了。
  高跟鞋敲打地面的声音忽的从前方传来,金抬起头瞪大了眼睛看着面前的疯女人又折了回来。她抓住凯莉的头发提起来细细瞅着她的脸,然后将她像丢垃圾一样丢在一边后又一脚踩了上去。
  “我认识这张脸,这不是你家的叛徒吗。”
  她抽出魔杖把玩着,犀利的眼神瞪向鬼狐质问道:
  “鬼狐天冲?”
  鬼狐不敢多说,他只是凑过去捏着凯莉的脸仔细瞅着,他装作真的没有认出来的样子迷惘着,凯莉张口狠狠咬住他的手不放,又被他惨叫着甩到了一边。
  “抱歉夫人,您要知道我族是从来不会记住将死之人的模样的。”
  鬼狐捂着伤口不敢给自己治疗,他低着头牵起贝拉特里克斯的手亲吻着请求她的原谅。于是贝拉特里克斯高声笑了起来,她将手抽出来在袍子上擦了擦,扬起下巴指着凯莉。
  “你为什么不给叛徒应有的洗礼呢?”
  鬼狐天冲毫不犹豫的拿起魔杖对准凯莉朗声道:
  “钻心裂骨!”
  痛,仿佛整个人都被石块压过去一样,每一根骨头都裂开的感觉。
  凯莉咬牙忍耐,她想到金还在身边,至少不能让他太担心。直到下一道红光射中她的身体时她终于忍耐不住哀嚎起来。
  “夫人,您这是!”
  鬼狐天冲看向贝拉特里克斯,却见她猩红的眼睛几乎泛出光来。她勉强收起几乎咧到耳朵根的嘴角,对着鬼狐天冲娇笑起来。
  “鬼狐先生,你来猜猜。”她绷不住越咧越开的嘴角:“当初我用几道魔咒逼疯了隆巴顿一家?”
  鬼狐低下头陪着笑,他死死攥紧手掌的魔杖不让它对准面前的这个高声笑着的疯女人,他似乎觉得自己的眼睛都快要被自己瞪出来了,嘴上却还说着甜言蜜语哄着面前人的开心。
  “夫人的壮举我们都知道,但是这个鬼狐可不敢猜。”
  “是三道啊,那些竟然敢反抗我亲爱的主人的纯血叛徒!”
  贝拉特里克斯陷入了疯狂,她尖声叫着主人后拿着魔杖开始胡乱挥舞起来,在她勉强收起一些理智的时候她对着鬼狐天冲笑着,涂着猩红口红的唇上下开合,下达着残忍无比的命令。
  “鬼狐天冲,你还在等什么呢?”她说着:“快点给她最后一击吧。”
  鬼狐天冲拿起魔杖对准凯莉,他发现自己的手颤抖不停。仿佛他手中拿着的不是那个与自己最为契合的魔杖,而是一跟被烧红的铁棒。
  他颤颤巍巍的提起魔杖,无数次想要扔掉它。然而不行,他的身后有贝拉特里克斯看着他,有无数食死徒盯着他,他头一次痛恨起凤凰社的行事速度来。
  他闭上眼将魔杖对准凯莉,不再忍心去看。
  “钻心裂骨。”
  “哪来的野小子!”
  贝拉特里克斯的尖叫声从他的身后响起,他睁开眼发现有一个披着黑袍子的人挡在凯莉的面前紧紧护着她。
  兜帽缓缓的掉落下来,那个乱翘着的金发是……
  “金!”
  凯莉被他紧紧抱着,几乎喘不过气来。她感觉自从中了钻心裂骨之后仿佛过了一个世纪之久,又感觉不过是短短一瞬。金在她耳边轻轻喘着气,用手轻柔的抚摸着她的背安抚她。
  “没事了凯莉,”他轻轻说道:“咱们赢定了。”
  随着他话语的结束,幻影移形特有的轻微爆破声传来。
  一声两声,多到数不清的爆破声伴随着索命咒的绿光闪烁起,她甚至看见有人从旁边的店铺带着来不及打掉的灰烬冲出来用魔杖对准食死徒开始争斗起来。
  她在金温柔的抚摸中哭出声,揪着他的袍子将头埋了进去。
  “你别摸了,本小姐刚中完钻心咒可疼了!”
  对角巷夺回战正式打响。

  凯莉说着说着就不出声了,她捏着魔杖似乎在思索着什么。格瑞也不打搅她,关于凯莉眼眶中的泪水他看的分明。
  她也不过是一个忍着眼泪的小姑娘罢了。
  凯莉走近格瑞,她就当作没有格瑞这个人存在一般将他强硬的挤到一边,对准墓碑轻声道:
  “兰花盛开。”
  向日葵在阴雨天蔫蔫的低着头,鸭舌花瓣卷缩成一团。凯莉也不在意,她努力掰直那些弯曲蜷缩的部分,将它们摆放在格瑞的雏菊旁边,甚至任由它们压在那些娇小的雏菊身上。
  “我最遗憾的事情是没有能够自己亲手把那个疯子的头拧下来。”
  凯莉捂着脸继续说道,乌云终于舍得将被困在它身体内的雨滴给释放出来,铺天盖地的雨滴似乎想要淹没他们一样倾盆而下。
  格瑞分不清面前这个人是哭是笑,呜咽一样的声音从她喉咙里发出来。他伸出魔杖想要为她挡雨,却被凯莉伸手拒绝了。

  贝拉死在鬼狐手上,当她挥舞魔杖想要杀死面前的两个人时被来自身后的钻心咒给击倒在地。她不可思议的看向鬼狐天冲,发现这个一向带着狐狸般笑容的人头一次没有微笑。
  “夫人,我最后再劝告你一句吧。”鬼狐天冲拿起魔杖对准她:“如果你不想留下后患,还是学学我吧。”
  “阿瓦达索命咒!”
  贝拉特里克斯的死使得一部分食死徒缴械投降,而另一部分则是由以莱斯特兰奇为首的食死徒似乎疯了一样的拼命反击。
  他悲嚎着贝拉的名字,想要冲去他的妻子身边。但是不可能,莱斯特兰奇家是凤凰社的首要清除目标,贝拉特里克斯太过疯狂也太过忠诚,如若不除掉她的话将后患无穷,连带着她的丈夫也被凤凰社列为首要目标。
  他死在距离贝拉特里克斯不到一米的地方,谁也想不到一个被阿兹卡班关押了这么多年的男人竟然灵活到这个地步。不过他死后确实可以好好骄傲一会儿了,他朝着被鬼狐天冲仔细保护着的方向发射出此生最后一个魔咒。
  阿瓦达索命咒。
  向梅林忏悔去吧,他在凯莉的哭喊中咽了气。
  森绿色的光芒飞速划过鬼狐天冲的侧脸,他急忙回过头,只看见金软绵绵倒下的身躯。
  他呼吸一怔,怎么也想不到金竟然就这样死去了。他方才还跟鬼狐调笑,抚摸着骄傲的踏着小步子的猫咪守护神,现在他的猫咪最后不甘心的咪呜一声,蜷缩着窝在金的身旁逐渐消散。
  凯莉徒然的捂住脸,她刚刚被金忽然推到一边,直到一道绿光击中他时她甚至还未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
  她爬过去将金的身子翻转过来,他还是带着那样傻兮兮的笑容对着她。
  猫咪冲她摇摇尾巴,扒拉着金的裤腿蜷缩在他的身边,她想起了金所拜托她的最后一件事。
  “凯莉,拜托了啦。”
  以后你找我帮忙我不收费了,所以你快回来行不行?
  凯莉用身体挡着那些被魔咒击中后胡乱飞溅的灰尘乱石,抱着金哭了起来。
  对角巷夺回战最终以小半个巷子被烧,以及无数凤凰社成员的性命作为代价,取得成功。
  伏地魔失去以贝拉特里克斯为首的一干忠诚至极的食死徒,最终决战被纳西莎欺瞒背叛。

  “对了格瑞,金在最后要我帮他一个忙。”
  格瑞想要转身看她,却发现他的后背被凯莉用魔杖抵着,他勉强偏头,发现凯莉脸上所滑落的根本就不是泪水。与泪水相似的雨水顺着她的发丝滴落,蔓延在她清秀的脸上最终汇聚在下巴见滑落。
  她的嘴角带着难以收敛的笑容,眼中有着不屑与怜悯。
  “凯莉,你……”
  “一忘皆空。”
  凯莉蹲在格瑞身边,用魔杖戳了戳他的脸。
  “金啊,你的魔咒课可真差。”
  她似乎想到了当年那个撒着娇请求她为格瑞施展一忘皆空的模样。

  “凯莉,你就帮帮我嘛。”金头发的大男孩朝她撒娇道:“格瑞要是想起来肯定会难过死的。”
  他早已将生死抛之于身后,却不忍去想格瑞在日后想起他的痛苦模样。
  “金,你真是残忍极了。”她不忍去看金的脸庞,这一瞬间她甚至怜悯起格瑞来。
  “我的魔咒课这么差,格瑞迟早会想起来的!”
  男孩用他水灵灵的大眼睛恳求的看着凯莉,凯莉被他盯的没了办法最后只得叹息。
  “求我帮忙可是很贵的。”
  “我会努力还给你的!”
  “好吧,那就努力活下去,快些还给我吧。”

  “骗子。”
  凯莉看了一眼那个灰黑色的墓碑,扶起格瑞朝外走去。
  “再也不想搭理你了。”
  她挺直腰板,将平底鞋踩的噔噔作响。
 

  格瑞做起一个梦来,梦中是广阔无垠的草原,一个看不清脸的金发男孩对着他开朗的笑着,他对着身后的格瑞挥挥手道别。
  “再见啦。”
  格瑞伸出颤抖的手想要抓住男孩,在对方越跑越远的背影中轻声问道。
  “我们来玩捉迷藏好不好?”
  他从梦境中醒来,身边仍是熟悉的景象。归放整齐的书籍,单张桌椅板凳,白色的墙纸以及白瓷的地板砖。
  他似乎忘记了什么?
  格瑞揉着杂乱的银色头发走进洗漱间洗漱起来,蓝色的毛巾安安静静的躺在置物架上。
  他再也没有梦见过一个金头发的男孩。

评论(12)
热度(21)

2017-09-25

21

标签

all金